close

  清褐藻醣膠哪裡買晨開始勞動的趙老
  原標題:承諾一生執著與奉獻——記一名年過古景觀設計稀老黨員的中國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段楠楠):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市區的東北邊緣有一座海拔1713.4米的魚兒山,這裡是當地眾多市民晨練、休閑、娛樂的好去處,和十幾年前相比,這裡的登山環境有了巨大的改變,從前的雜草叢生、亂石林立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整潔有序的石子路和大片大片的綠樹成蔭,這裡的改變除了緣於當地政府自2005年實施的“增綠添彩”工程室內裝潢以外,還有一位老人功不可沒,他就是78歲的老黨員趙柱國。
  趙柱國老人和魚兒山的故事要從1998年說起,當時從張家口橋東區委老幹部局局長之位退休兩年的趙老為了鍛煉身體開始登魚兒山,可他發現魚兒山的登山道路十分惡劣,雜亂的砂石路給登山者們帶來很大安全隱患,特別是看到解放軍戰士登山操練,因鬆動的砂石摔傷的情景時,他便暗自下定決心整理登山道路,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趙老說:“路根本不平,石頭、沙子、狗拉的,二手製冰機一開始我碰上了就收拾收拾,有髒的地方就弄弄,有狗屎就拿棍一扒拉,後來我看解放軍每天上山操練,我見過兩個解放軍被摔傷了,就是因為路邊上有砂石,登山以後出溜了,我說這不行,要弄就徹底清理,所以從那會就拿起鐵鉗掃除放不下了。”
  在趙老的心中,無論什麼都阻擋不住他清掃魚兒山的信念,就連1999年他不幸被查出患有肺癌,這個信念也沒有被打消,在做完左肺下葉切除手術的兩個月後,他又重新拿起了掃帚和鐵鉗走向了魚兒山。信念戰勝病魔,汗水造就體魄,趙老這一干就是十六年。早期的時候,人們對他的行為有過不解和置疑,有些人誤以為他是清潔工,責怪他在人們鍛煉的時候打掃,有些人認為他是在作秀,甚至有些同事朋友還問他掃除魚兒山每月有多少報酬,對於這些,趙老沒台灣褐藻醣膠有做任何辯解,十六年來,他用自己無聲的實際行動消除了人們所有的質疑,感化了眾多登山者,使其加入到保護魚兒山的行列中來,對此趙老欣慰地向記者說:“有的登山同志說,看到您打掃的這麼乾凈,我們登山吃瓜子的皮都不好意思扔了。冬天掃雪,大家和我一塊乾,看見我累了都搶過工具乾,有個鐵路登山隊(跟我說)有些重活留給我們乾啊,所以在我的帶動下,大家都還比較註意了,大家環保意識好了,關心環境衛生的也多了”。
  2005年由張家口市政府部門牽頭,全市人民積極響應的“增綠添彩”工程之魚兒山綠化項目開始實施,開山路,架管線,築水箱,鑿樹坑,背土引水,這是一項較為艱巨的工程,在得知此事以後,趙老開始提早做準備,為了把山路墊平,方便施工汽車上下,他開始到處找大石塊,填補溝塹,再用編織袋背上小石子和細沙土填平山路,為了抓緊時間,他有時會在山風呼嘯的魚兒山幹上一整天,包含了滴滴汗水的平整山路為“增綠添彩”項目施工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此外,出於安全考慮,趙老還沿環山山路,用石頭壘了一條一千多米的石埂,被人們親切地稱作“小長城”,對此趙老說:“因為那出過事,有摩托車下山的時候就掉到溝里了,登山的同志有的時候倒著走,走到溝里就要出事故呢,從那以後我就沿上山的路,拿石頭壘一條埂,壘了將近有一千多米吧,下麵再深的溝行人看不到了,車上來後有個標誌,起了一些作用,一個是美觀,一個是特別安全了,大家都它叫小長城”。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05codd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