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界驛站 (Frank's Texas BBQ )邊界驛站 (Frank's Texas BBQ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新庄子96號(淡金公路22公里處)˙電話:02-26367382˙營業時間:11:30-21:00 跟著德州牛仔玩三芝王曉鈴∕台北報導禮服   淡金公路旁有一家餐館,就像美國電影裡常出現的情節,在漫長公路旁停車歇息吃飯,而且老闆來自德州,是正宗美國牛排滋味。  聽說三芝有一家美國德州牛仔開的牛排店,打電話過去詢問,話筒那端西裝外套聲音說「等我一下,我正在烤牛排」,國語標準的不得了;第二次打電話,忍不住確認「你真的是美國人嗎?」「是的,牛仔很忙我不忙,你明天就來吧!」  他叫孫方立,人稱老孫,從德州來台灣30年,在三芝住ARMANI了20年,那時三芝房價一坪才1萬元。去年12月他開了一家美式餐廳「邊界驛站」,地點在三芝與石門交界處,位於淡金公路上的邊界地帶。  ■沙朗牛排 品嘗牛肉原味  老孫專賣牛排與漢堡,賣最好的一道是G2000「加厚沙朗牛排全餐」,愛開玩笑看似調兒啷當的老孫,對於牛排很有堅持,他認為吃牛排就該吃牛肉的原味,只用簡單的BBQ方式燒烤牛排,送上桌沒有滋滋叫的鐵盤,也沒有黑胡椒醬或蘑菇醬,一開始客人也會質疑西服沒沾醬怎麼吃,後來都樂於享用牛肉的原汁原味。  讓老孫自豪的原因,是來自家鄉美國牛肉的品質。他說,吃牛排有個小技巧,不要用蠻力猛切,而是要用拉的。老孫一邊說一邊示範,切一小口送入客人口中,逗結婚西裝得客人笑呵呵。  ■蟹漢堡 別處吃不到  另一道墨西哥灣蟹漢堡是老孫的媽媽創意料理,用牛肉加蟹肉作成的漢堡肉,多了一層鮮味,「小時候如果我聽話,媽媽就會說好乖,今天漢堡多加一點蟹肉。」 結婚 全餐附的墨西哥紅辣椒豆,用9種香料熬煮6小時,不會太辣,越咀嚼越香。餐廳每兩個月換一次菜單,老孫愛研發新菜色,啤酒是自己的配方,請廠商製作,還有上周新推出冰淇淋,都是他的創意。  老孫忙著熱西裝情招呼客人,一身牛仔辣妹穿著的店員尤君惠跟我說:「老闆是餐廳活招牌,周末人多的時候,他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跟客人合照。」不過,她又得意的偷偷透露,最近要求合照的客人變少了,這表示衝著牛排來的客人越襯衫來越多了。  餐廳裝潢是粗獷隨性的美式調調,耳邊伴著輕快鄉村歌曲,坐在窗邊看淡金公路過往車輛,餐廳外幾株仙人掌與大片草原,我的腦袋不斷湧出置身美國南部與墨西哥邊界公路的放逐想像。2008.07.11 訂做禮服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05codd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